天外飞琴

【ET\瑟莱】天错之合02

就说既然你不讲tag礼仪,那我也不客气了 @华夫森 

当然咯,禁止上升到粉群,不然不客气


CP:埃尔隆德X瑟兰督伊(含:埃尔隆德X林迪尔、瑟兰督伊X莱戈拉斯、哈尔迪尔X林迪尔、阿拉贡X亚雯、凯勒鹏X凯兰崔尔)

级别:全年龄

备注: @贱葩葩  点梗(详细介绍和设定见第一话)

小妹的锅,小妹这两天去参加表哥的婚礼了QAQ

以及本话涉及哈尔迪尔X林迪尔、格洛芬德尔X莱戈拉斯,注意CP!

最后,政治课还是要听的,万一哪天用到了呢╮(╯▽╰)╭

------------------------------------------------------

【02,

“他走了。”确定瑟兰督伊离开后,莱戈拉斯才反锁上公寓大门,仔仔细细将公寓检查过一圈之后拨通了电话。

对面很快传来了一个轻轻的声音:“怎么样?”

“一切顺利,他很信任我。”莱戈拉斯躺在床上,分开腿。瑟兰督伊的动作有些意外的猛烈,让莱戈拉斯疼痛不已。“我们要快点动手了,我感觉他有点急躁。”

“你确定?萝林那边最近动作很大。”那个声音说。

“萝林那边的人最近消息挺灵通。你叫埃斯泰尔多留意,看看亚雯又什么口风。”莱戈拉斯说,“今天收获不大,你知道我其实不是很擅长这个,要是让埃罗赫来就好了。”

“我们以前和埃尔隆德熟,瑟兰督伊要是认出我们来咱全都得玩儿完。”埃莱丹叹道。

电话那边隐隐传来一阵说话声。

“你说什么?”莱戈拉斯揉着发青的大腿根心不在焉地问。

“埃罗赫让你把今天你们说的话全都记下来发给他。”埃莱丹说。

“我只能记个大概。”莱戈拉斯笑道。

“喂,你……”埃莱丹有些生气。

“我保证瑟兰督伊明天发布会不会太有精神,今天他玩得太猛了,我的工作不就是这个。”莱戈拉斯满不在乎地说。

在莱戈拉斯看不见的地方,他肯定埃莱丹撇了撇嘴:“既然这样,那你可别怪我们分股份的时候分给你的最少。”

莱戈拉斯嗤笑一声:“随你便,只要你把格洛芬德尔留给我就行。”

“喂,各位,我们现在还什么都没有你们就这么急着分战利品了?”电话那边阿拉贡高声说,莱戈拉斯听见他的声音,坐直了身子。“埃斯泰尔在呢?”

“嗯,刚回来不久。亚雯什么都没说。”

“好吧。”莱戈拉斯长叹一口气,“本来不想告诉你们的,你们留意一下埃尔隆德那边有什么走得近的人,萝林那边应该是从他身上下的手。”

“所以说我们应该找出那个人来,从他身上榨消息。”埃莱丹接道。

“也对,萝林的人擅长信息站,我们怎么早没想到。”埃罗赫挤过来说。

“行了,剩下的没我什么事了,什么时候给瑟兰督伊翻脸你们说一声就行了。我觉得现在差不多是时候了,再久他就要烦了。”莱戈拉斯张开左手,对着光仔细打量自己的指甲。“我的上午新做的指甲都被他抠掉一块。”

电话那边传来嗤嗤的笑声。“行了就这样吧,到时候再联系。”

莱戈拉斯闻言挂断了电话。可是他的目光落到那副瑟兰督伊修改过图画上,嘴角的笑容忽然带了些悲伤。之前他一直想把这一身盔甲套在一个留着金色长发的高挑身影上,可是现在,当它被被画完、定稿、等待制作实体模型时,莱戈拉斯才发觉原来那个身影已经变得有些淡薄了,渐渐被一个最近才熟悉起来的铂金色头发的身影篡改、侵蚀……

莱戈拉斯摇摇头,把这些荒唐的念头甩掉:他永远是属于格洛芬德尔的,而格洛芬德尔,也将很快成为他的……

 

林迪尔的手机响了起来。“哈尔迪尔!”他如释重负地叹息一声。

“怎么样?”对方简短地问。

“他要对咱们下手了。明天的发布会上他们打算放大招。赶快想办法,千万不能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拿到凯撒督姆的秘银,他们之间肯定拿什么来交换了。我们得先把这个优势抓在自己手里。还有,我们还得再争取点东西……我们现在手上的筹码太少了……你给领主和夫人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个美丽而威严的声音让林迪尔冷静了几秒,可是他想到埃尔隆德的下一步行动,越说越激动起来,尾音都带了几分颤抖。

“我问的是,你怎么样。”哈尔迪尔沉声说。

林迪尔长长吐出一口气。“我不知道……埃尔隆德今天说了不少,但是有好多我并不太明白。对话我录音了,你看看你的邮箱我应该给你发过去了。”

“我收到了,”哈尔迪尔无奈地说,“这样就可以了,放松,林迪尔……”

“我没法……天啊!埃尔隆德要吞并萝林!你怎么办!要是你……我怎么办!”林迪尔的呼吸越发急促。

“深呼吸,亲爱的,深呼吸——”哈尔迪尔慢慢地、轻声地说,仿佛要隔着漫长的电波把手放在爱人肩膀上扶着他,拥抱他,“萝林不会有事,我也不会,别想太多,我们现在不就在做事吗。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现在放松一点,剩下的事情交给领主和夫人,别说任务了,不如听听我说我们这边的事?”

“嗯。”林迪尔短促的答应了一声,握着手机跪在沙发上。

“前段时间我在夏尔那边买了一套房子,复式的,独门独院,前面有一小块草坪,后面还有个小花园。你想往花园里种什么呢?说说看,我可以去买。”哈尔迪尔带着笑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林迪尔摇了摇头,有些庆幸哈尔迪尔看不到自己的动作。“你这是犯什么傻……我不觉得我有一天能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我不觉得我的有生之年里我们能统一中洲!”

哈尔迪尔沉默了几秒。“现在已经不同于往昔,谁也不可能独裁,更不可能独善其身。我们能得到的最好的结局就是一个微妙的平衡,差不多维持现状。”

林迪尔轻声笑起来:“那不就是说,我要永远留在埃尔隆德身边了?”

“不会。我估计领主的下一步计划是从金雳那边下手,一旦埃尔隆德的计划被破坏,他很有可能第一个怀疑的就是你。我已经跟领主商量过了,下一步我们要找个借口让你回来,我们拦不住他怀疑,至少先把你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林迪尔在沙发上跪直了身子,屏住了呼吸:“也就是说,很快了?”

“没错,就在这几天。破坏计划自然是有人背锅,但是埃尔隆德多快能查到你头上我不敢保证,如果你那边的有什么需要的立刻跟我说。”哈尔迪尔说。

林迪尔终于露出了一个微渺的笑容:“那我要申请这件事上的完全自主权——相信我,对付埃尔隆德我永远比你有办法!”

哈尔迪尔听着他轻松了些的声音也终于露出笑容:“好,我马上就去说。抽点时间想想要在后院里种什么花。”

最后林迪尔隔着电话给了哈尔迪尔一个短暂的吻。

 

金雳站在夜风习习的阳台上抽烟。他还没来得及感叹萝林的烟草味道寡淡,就听到一个轻柔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

“黄金森林的烟草……这种烟草虽然稀少,却味道清淡,没想到你也会喜欢。”凯勒鹏笑道。

“喜欢谈不上。只是烟草的世界非常美妙,每一种都有它独特的迷人之处,有生之年能涉猎得更多,也算是不枉此生。”金雳盯着手中的烟,悠悠吐出一个白烟圈。

凯勒鹏笑着目送那个烟圈跳升、扩散,然后溶解在黑暗中。“如此说来,您也是品烟的一名雅士了。可惜我身体不好,领略不了烟草的奇妙。”

金雳盯着凯勒鹏手里的酒杯看了几秒,大笑起来。“领主说笑了。”接着收敛了脸上的笑容,“我得走了吗?”

“完全不必,”凯勒鹏微笑着说,“您大可明天早晨与我们同去,如果需要避嫌,我们会为您准备另一队车。更何况,关于明天的发布会,凯兰崔尔还想与您商讨更多细节。”

金雳有些尴尬地移开了目光。“关于凯兰崔尔,我……”

“您完全不必介意我。”凯勒鹏低头呷了口酒,笑容加深了,“正相反,我非常希望您能留下来,为了凯兰崔尔,也为了我。事实上,这些年来我与凯兰崔尔共同生活,并肩作战,尽管我们的感情超越了爱情和亲情,但我并不能满足她的全部要求。我感谢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您能给她她所亟需的,让她快乐,这是您为她做的最好的事。”

凯勒鹏的目光看向院子那一头,那是凯兰崔尔的书房。他能看到凯兰崔尔高挑曼妙的身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似乎是在准备明天的演讲,不时伸开手臂,优雅的做着某些手势,最后似乎是面对着他们,黑色的剪影定格在暖黄色的光线中,然后再一次张开双手,好像想要遥遥拥抱他们。

有那么几分钟金雳痴迷地看着凯兰崔尔的身影,不由得发出与他粗粝的声音不相符的轻柔感叹:“她多么美……”

“你看,她在看着你呢。”凯勒鹏对金雳说。可是听到凯勒鹏的话,他猛然从恍惚中清醒过来:“不……”金雳迟疑着,“我恐怕这有违道德……”

“并不是的。您看到她的身影,那么美,却又那么纤细:她需要您,需要您的支持,也需要您的感情。所以请您一定留下来,为了凯兰崔尔,为了您对她的爱意,也为了您身边另一个像您一样爱着她、渴望给她她应得的一切——也就是您——的另一个人。”

金雳低下头,掩饰着心头忽然用上的尴尬的暖流。凯兰崔尔送给他的三根金发在他胸前最贴近心脏的地方持续散发着融融暖意,他手上的半截烟卷还没有燃完,但他十分确定,他已经沉沦在这烟草的淡香中,再也无法离开了。

 

凯兰崔尔回到房间的时候凯勒鹏正躺在床上,戴着一副低度数的眼镜看着平板上的新闻。听见凯兰崔尔走进来,凯勒鹏抬起头,微笑着看着她长长吐出一口气,脱下挺拓的浅灰色连衣裙,解开内衣,随手扯过一件睡袍——那似乎是他的——披上,慢慢走过来坐在床边。

“你留下了金雳?”她问。

“永远为你,我的夫人。”凯勒鹏笑道。

“谢谢你……”她轻声说,明亮的灰蓝色眼睛深深看着她的丈夫,两人相视一笑。

 

第二天上午十点,发布会如期举行。

镁光灯咔嚓咔嚓响成一片,蓝底白字的背景板下前那一块深色小木讲台被强光和来自四面八方的炽热视线炙烤着,仿佛要裂开寸寸焦痕。

瑟兰督伊看着台下伸长了脖子的人群,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正了正领带慢慢走了上去。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在九区战略合作伙伴联盟正式达成之际,借此机会,我将会宣布第二十界发展与合作峰会上我们的讨论成果,同时也对我们将来的发展的提出一些希望的与展望。

“首先,我谨代表密林与瑞文戴尔发出承诺:我们将会在未来的发展中,负担起一个强大的全面联合体应有的责任,以身作则,带动并促进九区经济的发展与繁荣,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新形势,勇于探索、积极创新,致力于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我们面对的问题。

“其次,我希望大家在对待问题上都能持理性与和平的态度,尤其是在面对合作中难免的竞争与摩擦时,需要格外重视,透彻分析问题,谨慎采取措施,尤其是对待双方或多方利益冲突,更需要格外仔细考虑,拒绝盲目,拒绝恶性竞争和不正当结盟。

“最后,我们将会首先在如下方面进行新的尝试:我们将会同凯撒督姆合作,在秘银的开采与加工方面投入更多研究,开发秘银更多经济效益,以期为凯撒督姆的人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提升凯撒督姆人民的经济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我们会开放鹿洛翰和刚铎的工作签证,以缓解两地的就业压力,以工代赈减少失业人口,刺激两地经济复苏和平稳发展。最后,密林和瑞文戴尔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发清洁能源,减少排放控制污染,共同治理密林与长湖的空气质量问题,为中洲人提供一片可以自由呼吸的蓝天。”

瑟兰督伊说完,向在场媒体微笑颔首。半秒钟的静默过后,全场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掌声,接连不断的镁光灯让瑟兰督伊忍不住微微眯起眼睛。他动作优雅地后退两步,离开了讲台,走到左边的阴影处,双手交握在身前,礼貌地望着台上,不再有什么动作。

棕发的工作人员走上来,微笑着用甜美的声音说:“下面有请凯撒督姆发言人:金雳。”

金雳从右边的阴影中走出来。空气里充斥着兴奋甚至有些甜蜜的气息,几乎每个记者脸上都带着笑容——哪怕是意味深长的、讽刺的笑容,而金雳回头看了看第一排坐着的埃尔隆德、凯兰崔尔,他们的脸上也带着笑容。只有丹恩,自己的盟友一脸冷峻,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

金雳觉得自己的表情大概也不会柔和多少。他站在对他来说有点高的讲台前,缓慢而沉重地清了清嗓子:“凯撒督姆不会同密林和瑞文戴尔签订任何合作协议!”他用他的民族语言痛声喊道。

“一直以来,凯撒督姆发展了以秘银为中心的地质勘探产业、矿业、冶金业和重工业,我们依靠秘银和其他有色金属的出口和轻工业产品、农副产品的进口来维持国民的生活,并一度开创了繁荣富强的国家和发达的经济,人民生活水平位居中洲前列。但是当我们遭受异族侵略时,曾经与我们结成同盟的密林不仅违约拒绝进行援助,而且趁机破坏我国的原生经济系统,恶意提高进口关税,篡改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标准,对我国进行经济制裁,使我国陷入经济危机,进而引发大规模动乱,国家一度垂危。”

瑟兰督伊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他扑上前去夺金雳手中的话筒,却被金雳用身材优势推开,被一旁的工作人员拦住。“埃尔隆德!快阻止他!”瑟兰督伊高喊。

“经历了数次打击,我们的民族经过数次重组、融合,保留了凯撒督姆这个名字,但是也因此受到了以瑟兰督伊和埃尔隆德为首的其他民族联盟的排挤与打击。但是我们是勇敢的、坚韧的、不屈的民族,不畏惧任何挑战,不屈服于任何势力。所以我们有了今天,有了能与其他民族共同站在这个平台上,平等地对话的资格。”金雳继续喊道,挥舞着拳头,低沉而有力的声音像战火纷飞中最响亮的战鼓,燃烧着、控诉着,急促而永不止息。

埃尔隆德站起身,试图从前面抢走话筒,但是丹恩一把抱住他的腰把他压在位子上,埃尔隆德挣扎着捶打丹恩像铁箍一样的手,这双手却纹丝不动。会场人声嘈杂,记者的窃窃私语伴随着无处不在的快门声,几乎压过了前排的声音。

混在后台工作人员中的格洛芬德尔趁乱拔掉了视频上传转播的线路。同步直播的大屏幕闪过一片雪花,然后飞快地黑了下来,金雳笑了笑,却没有停下。

“现在,他们再一次建立了九区全面合作联盟。这并不是进步,而是阴谋,巨大的阴谋!他们试图通过联盟,将剥夺变得光明正大,将侵占变得理所当然。都灵的子民们,当我们付出我们的秘银,付出我们的金矿,付出我们的劳动和技术的时候,我们得到了什么?价格高得离谱的生活用品和粮食?普通人根本负担不起的医疗?还是隐藏在暗处的,再一次的危急时刻的背叛和落井下石?我们的到了什么?还有刚铎和洛翰的人民,夏尔的人民,你们呢?你们得到的,又和我们有什么不同?”金雳高喊着,“没有和平,没有同盟,只有利用!只有剥削!只有背叛!”

随着金雳的声音停歇,全场诡异地安静了几秒。

接着,陷入了更响亮喧哗,而且这次喧哗,不仅源自场内:从走廊外传来的、更急促的脚步声和更尖利的讨论声正朝着这间会场涌来。


评论(3)

热度(4)